一支可以冷萃又可以熱泡,革命性的咖啡冷萃壺!重點冷萃咖啡還超好喝呢!可以製作多變化飲品?一壺抵十壺,今天村長就來帶大家輕鬆在家,製作冷萃咖啡!

 

重點特色搶先看

 

上蓋特殊專利設計

村長最最最讚賞的,專利上蓋設計,360度都可出水,完美倒出絕不流口水。

超大容量

做好一周要喝的冷萃咖啡,只要一支壺,一次搞定!不用準備多支冷萃壺了。

飲品製作

冷萃咖啡之外,還可製作多種飲品,嘻嘻!先賣個關子,往後看你就知道囉!

耐熱玻璃

耐高溫130度、低溫-20度

冷萃壺耐低溫不稀奇,但又可以耐高溫真是太完美了!

 

開箱外觀

 

包裝開箱

先來看看正面,冷萃壺清晰全身照

Driver 咖啡冷萃壺 1000ml https://bit.ly/3Yx0YVL

 

 

還有這個!圖解式的零配件說明,一目了然,對村長這種,實在沒有動力去翻開任何紙張說明的人來說,實在是太方便了!

 

 

商品外觀

非常清透的玻璃壺身,裝冰涼的冷萃咖啡再適合不過了。

 

 

壺身上有明顯的刻度,不用再煩惱到底該加多少水。搭配村長愛用的豆匙,依照你喜歡的濃淡選擇咖啡粉量,至於水量嘛?通通加到1000ml就對了。

Driver 咖啡冷萃壺 1000ml https://bit.ly/3Yx0YVL

 

 

內部構造是由上蓋矽膠圈與濾網組成。

 

 

迫不及待來看看這顆神奇的專利上蓋,

 

 

上蓋還可以再拆開,是由過濾用途的濾器與分水架兩個部分組成。

 

 

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兩光質地的濾器,摸摸看就知道十分耐用。

也就是這個上蓋,讓壺內的冷萃咖啡每個角度都可以輕易倒出,最令人心煩的流口水,倒個咖啡就漏得桌面到處都是的窘境,完全不會發生。

 

 

接下來看看咖啡冷萃壺的核心 — 濾網!貼心的設計小小的提把,可以輕易取出。

 

 

壞的濾網讓你喝得滿口渣;好的濾網讓冷萃咖啡好喝順口又不渣。濾網十分細密,完整萃取出咖啡風味,又能過濾多餘的細粉。而濾網的手感也是非常重要的,觸感完全不刮手。

 

 

材質

玻璃壺是高硼矽耐熱玻璃,而上蓋與濾網材質是304不銹鋼。所有零配件耐熱溫度可以低至零下20度,最高溫則可耐至130度。使用起來讓人格外安心。

 

真實評測

冷萃咖啡

◆ 研磨度:可使用接近手沖或比手沖稍細的研磨刻度。

製作配方

村長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三種濃度的配方,適合各種口感偏好的村民們!

 

 

清爽:豆匙5匙(約50g),水量使用1000ml。

適中:豆匙6匙(約60g),水量使用1000ml。

濃郁:豆匙8匙(約80g),水量使用1000ml

 

〉〉村長愛用豆匙傳送門:http://bit.ly/3my4zWe

水溫

不須特別準備額外的冰水,只需要冷水或常溫水注入就可以囉!

 

使用方式

  1. 準備好咖啡冷萃壺、咖啡粉、咖啡粉、常溫水或冰水。

 

 

  1. 將咖啡粉倒入濾網內

 

 

  1. 先以一點常溫水將濾網內的咖啡粉淋濕,做類似悶蒸(預浸)的作用。

 

 

  1. 依次慢慢注入所需要的水量,蓋好上蓋。

 

 

  1. 將咖啡冷萃壺放入冰箱,靜置8到12小時。建議不超過16小時內較佳。過長的浸泡時間反而會帶出不愉悅的苦味與雜味。

 

 

  1. 從冰箱取出咖啡冷萃壺,取出濾網。

 

 

  1. 倒出冷萃咖啡至杯中,完成!看看這琥珀色的冷萃咖啡,真的是又美又好喝哪!

 

Driver 咖啡冷萃壺 1000ml https://bit.ly/3Yx0YVL

保存

存放於冰箱中,確保咖啡在較佳風味與新鮮度,盡量於5至7天內飲用完畢。

 

咖啡豆

村長自己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果香調性的咖啡豆。冷萃讓咖啡有不同層次的果香表現,又帶有果汁般的口感,與飽滿甜感,帶出咖啡熱煮時沒有的風味。村民們也可以使用習慣喝的咖啡豆,尋找自己心中最佳的冷萃風味。

 

口感

 

 

天氣漸漸炎熱,村長這次嘗試使用非洲豆製作,喝喝看不一樣的冷萃咖啡,也觀察觀察低溫時果香會變得如何呢?

 

淺烘焙非洲豆

選用的非洲豆本身帶有檸檬柑橘香氣,帶出香氣是更為清新果香,冷萃作法讓果酸感覺變得更加順口,彷彿是在喝水果茶一般,十分舒服順口,很快就一杯喝光。

 

中烘焙非洲豆

中烘焙的果香香氣更為濃郁,與淺烘焙不同的是,口感更為厚實,尾韻帶有焦糖般的甜感。

 

整體來看,非洲豆製作的冷萃咖啡,口腔內的果香表現沒有輸給手沖的做法,尾韻留下的甜感更是讓人驚豔!

 

中烘焙中美洲豆

選用的是堅果調性的中美洲豆,冷萃咖啡入口時,濃濃堅果味,與厚實的黑糖甜感,留在口中的可可尾韻,讓人回味無比。這支豆讓村長驚喜的是,熱手沖時甜感是屬於焦糖的表現,想不到做成冷萃帶出更為濃厚的黑糖甜感。

 

村長還要偷偷說,如果熱沖煮容易失敗的咖啡豆,以冷萃的低溫萃取,反而可以帶出比較順口的咖啡風味及口感呢。可以說是零失敗的咖啡新煮法呢!

 

推薦大家可以將冷萃咖啡從第一天到第五天,每一天都倒一些出來品嚐,咖啡放置於冰箱會進行發酵,每日的風味會有所不同,非常有趣,口感又有變化呢!如果喜歡在咖啡中加入牛奶,記得使用我們推薦配方中的濃郁版本,冷萃拿鐵會同時保有咖啡香醇與牛奶甜味。

 

轉眼夏季很快就來臨,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豆,製作出風味獨特的冷萃咖啡。比起外帶咖啡,不時踩雷,既花錢又傷心。冷萃咖啡壺在家簡單製作,咖啡口感更是令人驚嘆的好喝。好友或家族聚會時,提前一晚先準備好,午後就可以輕鬆享用高品質冷萃咖啡。

 

隱藏版功能

接下來就來解鎖其他隱藏版功能吧!

 

 

隱藏版功能1

熱泡咖啡

很特別的是,常見的冷萃壺只適用常溫水或是冰水,無法使用熱水。這款冷萃壺,無論冷萃與熱泡都沒問題。熱泡法使用的研磨刻度、粉水比與冷萃咖啡相同。一樣將咖啡粉放入濾網,注入所需水量熱水,靜置5分鐘,完成。熱泡口感,果酸的感覺變溫和,咖啡口感轉為滑順,帶出有點厚度的甜感,整體咖啡依然保有果香,也很順口。

 

隱藏版功能2

還可以泡茶?

取出濾網,先將茶葉放入壺中,用一點熱水澆淋在茶葉上,喚醒茶葉香氣。再注入常溫水,放於冰箱中靜置一晚,隔天取出,就可直接享用冰涼的甘甜冷泡茶。

熱泡沒問題!微涼的天氣,注入熱水,讓再細小的茶葉也不會輕易游出濾網,享受一杯純粹乾淨的好茶味道。

 

隱藏版功能3

不喜歡喝水的你,直接將壺中的茶放入適量的果乾或新鮮切片的蘋果、柳橙切片,或自己喜愛的果醬,混合均勻後,屬於你的水果茶完成!

 

隱藏版功能4

冰水也可以?取出濾網也可以使用,直接放入冰塊與水,沁涼的冰水倒出,冰塊留在壺中不滾出,方便不狼狽。

村長來QA

Q1.咖啡冷萃壺耐熱耐冷溫度是幾度呢?

A:耐高溫130度、低溫-20度

 

Q2.冷萃咖啡的咖啡因是不是很高呢?

A:一般情況下,冷萃咖啡的萃取溫度較低,咖啡因不會比熱水沖煮更高。關於咖啡因的討論非常多,實際的咖啡因含量,仍會因使用的咖啡豆品種、烘焙度、粉水比等等各種因素,有所不同。

 

Q3.上蓋可以拆開清潔嗎?

A:上蓋構造十分簡單,不需要特別工具,徒手就可以拆裝開來清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