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身邊朋友一個個飛出國境,暫時插翅難飛的村長,最近愛上各地露營踩點,人到戶外心情爽,手沖咖啡不特別,現磨現沖更享受,來推坑大家近期的心頭好 — Driver 雙軸承伸縮磨豆機。

 

Driver 雙軸承伸縮磨豆機 > https://bit.ly/3UNt8f2

 

重點特色搶先看

迷你身形,研磨粉量足

最多可研磨30g咖啡粉。

內建雙軸承,省力、穩定

結構穩固很重要,不只要好磨,還要耐用。

五軸CNC刀盤

堅固耐用,淺焙豆輕鬆研磨。

出色的人體工學,研磨時更顯從容

最重要的是操作容易,好研磨。

外調式刻度輕鬆轉

直覺式刻度調整。

 

開箱外觀

包裝開箱

盒包裝美觀,買來送禮也很體面。

包裝盒取出,哇!為磨豆機量身打造的保護殼,保護穩固。殼面Driver logo字樣格外有質感!

外殼上還有提繩,拿取更方便。

 

商品外觀

磨豆機雖然是放置於保護殼中,還是用防撞泡棉包裝磨豆機主體,十分細心。

給大家看看拆開與組合的四個主要部分,分別是把手、上蓋、豆槽與粉槽。

不銹鋼把手上有個形狀特別的孔洞,扣上上蓋的中心軸,順時針轉動,把手就會穩穩扣上不掉落。

透明上蓋,看得見豆槽內部結構。

刻度號數由1至13,號數越小越細。

伸縮豆槽設計十分獨特,與刻度調整環結合在一起,要研磨時,將調整環往上拉起,再往順時針方向鎖住。研磨完畢,再收納即可。

原木粉槽,質感上加分不少。

既然是好攜帶的輕巧設計,就來幫他過磅一下吧!實際重量是324.5 g,手直接拿取就覺得十分輕鬆。輕巧的設計很不錯…來深入看看材質

 

材質

把手採用SUS304不銹鋼與原木,感覺就很耐用,畢竟磨豆機使用最頻繁的部分就是這支把手,不銹鋼的材質禁得起使用。

磨豆機主體官網上是標示由PC、PP、ABS、原木組成,村長很喜歡這樣異材質的設計,視覺上感覺較不呆版。原木的手感握起來也十分好。

機芯機芯是SUS304不銹鋼呢!

 

機芯就是磨豆機的靈魂阿!外觀再好看的磨豆機,如果不牢固耐用,一切就是空談。

機芯是不銹鋼刀盤,即使研磨淺焙豆,也毫不費力。

要特別一提的,是內建雙軸承。直接給大家看內部結構圖。雙軸承是更進階的工藝與製程,而我們使用上最直接感受到的,就是本身結構很穩定,研磨會更加省力,研磨狀況等下可以好好期待一下!

 

真實評測

磨豆機的使用簡單十分防呆,來實際研磨看看。

研磨步驟

研磨至沒有磨豆聲音,代表研磨完畢。只需將原木粉槽轉開,就會看到研磨完畢的粉

 

研磨操作上,手把順時針轉動,另一支手也同時做順時針的轉動,研磨起來更順暢,更為省力喔!

直接來看研磨片段就知道啦!

 

村長使用飛馬的601N來對比研磨粉粒,Driver雙軸承伸縮磨豆機也是有較粗粉粒與偏細的粉粒分布,究竟口感如何呢?來實際喝評測一下吧!

 

口感評測

黑色飛馬口感

口感與風味都較為集中,酸度不明顯

伸縮磨豆機口感

微柔和酸度,蜂蜜甜感緊接著出現,感受上較有起伏,層次較為分明。

 

村長來聊聊

這支磨豆機有幾點讓村長真是愛不釋手:

輕巧易攜帶體積到重量都非常可以,在家中使用好收放,不佔空間。外出出差或旅行時,塞進行李箱或背包,真的是走到哪都可以現磨現沖。

調整刻度市面手搖磨豆機,刻度多半得先拆下粉槽,從內部調整,使用上似乎不是那麼便利,也很容易沾得滿手都是咖啡粉。這款磨豆機是直接將刻度作成外調式的,直接從外部,就可以調整刻度。是直覺的操作使用,十分好用!

大容量豆量村長的咖啡需求量可是很大的,一次將30g咖啡豆磨好磨滿,就是滿足。倒入咖啡豆之前,記得將豆槽拉開,往順時針方向輕轉,聽到卡榫聲即可。研磨完畢後,豆槽逆順時針方向,即可順利降下收回。

CNC鋼刀刀盤官網上刀盤特別強調是五軸CNC的不銹鋼刀盤,研磨起來削切特別好,磨淺焙咖啡豆,連女生操作也都很順暢,絲毫不費力。

雙軸承構造研磨時更加省力,整體磨豆機構造也更為堅固,穩定度好。內部構造不容易晃動不穩定。

 

研磨刻度參考

村長比較常使用的是手沖與摩卡壺。手沖刻度大約落在4-5之間,可依個人口感喜好選擇。摩卡壺刻度在1。大家也可以看看完整的刻度建議唷!

 

隱藏版特色

村長要來推薦一下自家的隱藏版特色 — 客製化服務

如何讓你的磨豆機成為地表獨一無二的一支呢?只要少少費用,就可以在磨豆機上,刻上專屬你。不管是自己用,或是送人,這個都超獨特的!

 

Driver 雙軸承伸縮磨豆機 > https://bit.ly/3UNt8f2

 

村長來QA

Q1.如何清潔和維護呢?

A:準備清潔毛刷。將刻度轉到最大,可以從豆槽內,先將內部粉粒輕輕刷下。再將粉槽轉開,再將刀盤上粉粒刷下,清潔完成。

 

Q2. 可以自行拆開內部構造嗎?

A:不建議大家自行拆開唷!像村長手容易把小零件搞丟,組裝不回去可就麻煩了呢!如果必要拆開清潔,可以看影片組裝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fXmoTbMNvo&t

 

Q3. 零配件有缺失,可以購買嗎?

A:內部所有零配件都可以在官網直接購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