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氣溫實在是完全夏天狀態,村民們是時候拿出3倍速冰滴咖啡壺,用全球首創最快的速度,製作超好喝的冰滴咖啡。馬上就來開箱最強冰滴咖啡壺吧!

Driver 3倍速冰滴咖啡壺 600ml > https://bit.ly/41MlLXn

 

重點特色搶先看

縮短冰滴萃取時間只要2小時

上市引起一陣轟動,打破過去冰滴耗時費心

蝕刻金屬濾網 不阻塞 不油耗 易清潔

是不是超棒的粉槽設計!擺脫惱人油耗味

調水閥設計好施力

更直覺操作的設計,村長先給讚!

不需要丸型濾紙和不銹鋼分水網片

濾紙省起來簡直太美妙

可拆式粉槽

滿足潔癖人徹底清潔

 

 

開箱外觀

包裝開箱

盒上有標出全球首創x世界專利,稍後村長為大家來揭密一下這驚人專利!

包裝正面是3倍速冰滴咖啡壺全身照,簡單明瞭。側面還有貼心的透視圖,清楚標出各個構造。

 


打開外盒,3倍速冰滴咖啡壺每個配件都用氣泡袋完整的包裝,保護商品。

 

商品外觀


外觀設計為全透明外觀,方便觀察冰滴萃取狀態

 


3倍速冰滴咖啡壺主要由五個部分組成,構造十分簡單,讓人很疑惑真的只要兩小時就可以完成冰滴製作嗎?

 

上蓋


製作冰滴時,上蓋放置於盛水上座,而冰滴咖啡完成後,可直接蓋在下壺上使用。

 

盛水上座與調水閥


盛水上座與調水閥是可以拆開或組合一起的。
 


調整流速呢?只要旋轉調水閥即可,操作更為簡單。和傳統的調整截然不同呢!

 

接下來是3倍速的最強黃金三角組合:分水盤、分水盤穩定器、3倍速粉槽。獨步全球專利設計,將冰滴世界推向另一境界。

分水盤與分水盤穩定器


分水盤主體之外,搭配一個小零件分水盤穩定器。組合兩者,以獨特結構,讓上座下的水,經由分水盤穩定器導流,均分為三個方向,滴入粉槽。

 

3倍速粉槽

全球首創 世界專利設計粉槽


上市時,許多人疑問,把粉槽一分為三是否會萃取不均?

 

認真來看一下這獨特造型的粉槽…

嘻嘻!是不是神似國際知名品牌汽車Logo。將圓形粉槽分隔為三個獨立空間,放入咖啡粉的樣子,也是蠻療癒的。

 

正是這造型獨特的設計,讓冰滴完成時間從原本6小時,縮短至2小時,到底怎麼辦到的?
來看看我們的設計概念:


相較於傳統粉槽 咖啡粉層厚度約5公分,需要6小時才可完成滴漏萃取。3倍速冰滴粉層降低一半,只有2.5公分,因此縮短萃取時間,讓萃取也更完整均勻。大大降低,製作時因操作疏失,讓水在粉層內滲透狀況不佳,造成萃取不均勻的狀況。

 


粉槽本身還可以拆裝,讓不銹鋼濾片拆開,徹底清潔。

 

下壺


穿透性佳的玻璃下壺,清楚刻度顯示,日常也可拿來作秤量使用。

 

材質

從上蓋、盛水上座、分水盤與粉槽均為AS材質,溫度可耐至80到95度。

金屬濾網為SUS304不銹鋼。下壺為耐熱玻璃,高溫可至120℃。

 

真實評測

終於要來製作3倍速冰滴咖啡囉!

研磨度

可使用接近手沖或比手沖稍細的研磨刻度。

水溫

村長在這邊教大家一個懶人作法,直接用常溫水(可使用與室溫接近的水溫)。當然要直接使用冰塊加水,或是冰水,也是可以的。只要把握一原則 : 讓水溫維持在恆定的溫度,冰滴效果會是最佳的。

製作配方

使用咖啡粉大約4.5匙(Driver咖啡豆匙,大約45g),水量約600ml。

咖啡豆選擇

過去印象都認為冰滴咖啡是使用中深焙的咖啡豆,其實可以試試選擇平常喜歡的咖啡豆,製作冰滴。因為冰滴製作原理與手沖截然不同,更可以透過低溫萃取,帶出令人驚喜的好味道。

使用方式

準備好3倍速冰滴咖啡壺、咖啡粉45g、常溫水600ml、豆匙。

 

1、使用豆匙三個粉槽各舀入1.5匙的咖啡粉

 

2、輕輕將粉搖晃均勻,讓咖啡粉面平整

 

3、將粉槽放入玻璃下壺

 

4、依序放上分水盤

 

5、放上盛水上座,確保上座為關閉狀態(即水無法滴漏) 

 

6、再將常溫水600ml倒入上座。

 

7、再來,關鍵動作!先將調水閥稍微打開,讓上座的水以接近水流流下!粉濕潤後,再將調水閥流速(分水盤滴至咖啡粉面的滴速)調整為10秒5滴至10秒7滴的流速。

 

再強調一次,流速調整是以分水盤滴至咖啡粉面的流速來看唷!看下圖最清楚!

小祕訣:讓三個粉槽的咖啡粉層均勻濕潤,稍後的流速會比較一致,萃取出的口感也會較為均勻喔!

 

8、粉濕潤後,蓋上上蓋,將3倍速冰滴咖啡壺放入冰箱冷藏,維持穩定的冰滴溫度環境。
 

完成!是不是超簡單!

 

口感評測

完成的冰滴咖啡是偏向濃縮的咖啡液,要享用時,可依照喜歡的喝法與濃度調整唷!

冰滴常見喝法

基本喝法 – 可以加入冰滴咖啡約一半的水稀釋,再依照個人偏好添加水調整濃淡。
沁涼喝法 – 加入適量冰塊,享受冰滴咖啡
拿鐵喝法 – 加入適量牛奶,醇厚甘甜拿鐵口感。
 

冰滴咖啡滴漏完成時間只要2小時,馬上即可享用,隨著時間推衍,均有不同的風味變化,相當有趣。
村長分別測試了三個時間點的3倍速冰滴咖啡口感

滴完2小時 – 口感溫和順口,比熱沖煮法多了更多甜感。
24小時 – 口感變濃郁,轉為帶有堅果焦糖般咖啡口感。
48小時 – 多了淡淡的水果發酵香氣,整體層次更加豐富。

 

Driver 3倍速冰滴咖啡壺 600ml > https://bit.ly/41MlLXn

 

村長來QA

Q1. 冰滴咖啡豆該怎麼選擇呢?

A: 不用想太多,選擇自己日常喝的咖啡豆來製作冰滴咖啡,可以得到更多不一樣的咖啡風味呢!

Q2. 如何清洗?

A: 咖啡粉本身帶有油脂,建議使用海綿沾取少量洗潔精,輕輕清洗3倍速冰滴咖啡壺所有構造,再以清水沖洗乾淨,完整的清潔,也讓下次的咖啡風味更加乾淨完整。

Q3. 冰滴咖啡可以存放多久呢?

A:冰滴咖啡放置於冰箱冷藏,仍建議及時飲用,勿存放過久,確保最佳的品飲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