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長收到熱騰騰新到貨的Driver格拉斯濾杯,承受各界的期待(與壓力),快速生出開箱文囉!你還不快去+1。
Driver 格拉斯濾杯 > https://bit.ly/45GgsLO

 

重點特色搶先看
史上最多排水骨的濾杯

   沖煮口感豐富多變化

獨特仿生設計

   立體突出的竹節排水骨結構,讓流速更順暢

複合材質獨特設計
   
濾杯與底座是可拆開的,從質感到實用度都考量到

 

開箱外觀

包裝開箱


外盒可直接看到格拉斯濾杯的全貌。


打開後,濾杯整體以氣泡袋包覆住,緊密不搖晃。

 

商品外觀

有別於一體成形的濾杯,格拉斯濾杯是由濾杯主體與底座,可拆開也可組合在一起。

濾杯主體

先來聊聊格拉斯濾杯主體。濾杯主體為耐熱玻璃打造,透過光線折射,濾杯呈現出極美倒影。


煙燻黑色更是玻璃濾杯中極少見的顏色,獨具低調美感。


濾杯的排水骨設計,是不是很眼熟呢!格拉斯濾杯延續竹節陶瓷濾杯的排水骨設計。

Driver 竹節陶瓷濾杯 > https://bit.ly/3MI50qn

 

特殊的竹節狀排水骨設計,為直條狀排水骨。

村長認真數了一下共有48支:
上24支、中12支、下12支,可以說是史上最多排水骨的濾杯。


格拉斯濾杯的排水骨構造較為立體突出,竹節陶瓷濾杯相比之下,較為平滑。稍後沖煮的流速表現,是不是讓人更加期待!


濾杯近代設計,都以流速順暢為主要訴求,希望能避免濾杯內粉層積水,擺脫令人不適的澀味。
而格拉斯濾杯最上層的排水骨,濾杯邊緣等高。濾杯內從上到下,完整支撐濾紙,能保有絕佳透氣性與對流。隨著注水水位上升,濾杯內水壓越來越大,依然水流順暢。

底座


底座是村長覺得非常討喜的設計。SUS304食品級不銹鋼濾杯底座,與耐熱玻璃濾杯主體呈現異材質搭配,質感沒話說。在實用度上更是大大加分,完全可以拆下清洗。而濾杯本身如果不搭配底座,也可輕易適應各種不同形式的濾杯架、下壺。

 

材質
濾杯主體為耐熱玻璃,以濾杯材質,維持濾杯內基本的溫度有助於咖啡萃取。
金屬底座為SUS304食品級不銹鋼。玻璃與金屬的搭配,都是安心無虞的材質,更是讓濾杯重量減輕不少。

 

真實評測

我想普通的評測已經無法滿足村民了,今天就來個竹節陶瓷濾杯與格拉斯濾杯擂台賽吧!
先從外觀來評測這兩個濾杯!


兩個濾杯大小是不同的,村長就以一樣的粉量與注水量沖煮,來比較口感上的差異。

 

沖煮方程式

  • 水溫:90度
  • 刻度小飛馬:601N#5.5
  • 粉量:20g
  • 注水:320ml
  • 咖啡豆:坦尚尼亞 中淺焙
  • 注水法:一注到底不斷水 來觀察流速狀況

註:沖煮方程式為本次測試使用,皆可依個人喜好與手法調整。

 

口感
這次評測用兩種方式

第一種是直接注入水到格拉斯濾杯與竹節陶瓷濾杯,先來看看流速狀況吧!


從直接注水的流速表現,格拉斯濾杯流速明顯地比竹節陶瓷濾杯快了不少,再次驗證格拉斯濾杯的更為突出的排水骨設計的效用。
 

接著直接手沖直球對決

這次隆重邀請我們的手沖咖啡教師來親自沖煮示範。
只是老師有強迫症,硬是把兩個濾杯沖煮時間拉的很接近,但兩壺咖啡實際評測,口感截然不同,讓人很驚喜。

整體來說,格拉斯濾杯流速都比竹節陶瓷濾杯快許多,完成的咖啡喝起來整體香氣上揚,口感走的是清爽果茶調性。
而竹節陶瓷濾杯帶出不一樣的咖啡層次,保有這支咖啡豆的果酸調性,帶出比較偏向紅茶的口感,與格拉斯濾杯相比,更為厚實一些。

 


村長將兩隻濾杯沖煮的咖啡表現整理為簡表,大家參考後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與特性,選擇適合你的濾杯! 

Driver 格拉斯濾杯 > https://bit.ly/45GgsLO
Driver 竹節陶瓷濾杯 > https://bit.ly/3MI50qn

 

隱藏版功能

這裡還要偷偷分享一個妙用,是村長無意間看到同事這個獨門用法!拆除底座後,可以濾杯主體當作漏斗使用,將烘好的咖啡豆,利用濾杯將豆子一一分裝入罐(笑),是不是地表最美咖啡專用漏斗?

 

村長來QA
Q1. 如何清潔與維護呢?
A: 使用後以清水沖洗即可

Q2. 格拉斯濾杯命名
A: 濾杯主體為純玻璃打造,直覺式命名格拉斯(Glass)濾杯。

Q3. 如何利用格拉斯濾杯流速減緩呢?
A:可將研磨刻度調細半格,讓沖煮帶出多一些厚實口感。

 

Driver 格拉斯濾杯 > https://bit.ly/45Ggs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