⼤家好啊,我是村長代理FT~

最近拿到了⼀個不算新的新玩具,就是我們最新上市的《Driver 可調式濾杯》。
與市⾯上常⾒濾杯不同,這是⼀款兼具「浸泡」與「過濾」(⼿沖)兩⽤的濾杯
使⽤者可以依照⾃⼰的想法來設定⾃⼰的沖煮參數,做出⼀杯最符合⾃⼰⼼⽬中想法的那杯咖啡。

說它不算新,是因為第⼀次看到類似功能的濾杯是在2018年的WBrC賽場上。
那年代表瑞⼠的EmiFukahori使⽤GINA Coffee Maker(售價約為240英鎊,約合NT$9,600)
利⽤浸泡與過濾交替⼿法與兩種不同⽔溫的應⽤⼀舉拿下當年度的WBrC冠軍。
最令⼈難以想像的是,當時的她距離她認真投入咖啡競賽也不過短短的四年⽽已。
這讓我不禁感慨在現代⼯藝與科技的輔助下,頭腦好⼜肯花⼼思研究的⼈,都可以在各個領域闖出⼀片天!

在我們討論實際應⽤之前,我們先來開箱,看看《Driver 可調式濾杯》為什麼被我這個咖啡宅稱為「極限玩具」吧!
打開包裝之後會看到被兩層氣泡袋包好的濾杯安穩地被放在盒⼦裡
⽽產品的相關資訊包括特⾊說明等都印在包裝盒上
奉⾏著這幾年流⾏的環保風格。

濾杯⽤的是Driver⽵節濾杯,這是⼀款中流速的濾杯。
同樣⼿法下萃取率會略⾼於V60,風味上比較偏中段的甜感,body的醇厚度也不錯
中淺焙、中焙、中深焙等焙度都蠻適合的⼀款「通⽤型」濾杯。

濾杯與可調式底座是可分離的設計,適⽤於沒有底座的錐形濾杯例如《Driver 鑽⽯濾杯》、《Driver 格拉斯濾杯》等。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換幾個濾杯試試。

在近10天的測試中,這個濾杯的下⽔速率蠻順暢的。
我做了⼀個簡單的測試,在空杯(有濾紙)的情況下,200ml的⽔會在10秒全數落下。
⽽當成過濾濾杯時,使⽤感溫⼿沖壺時也不會產⽣淹⽔的情況。

浸泡與過濾的開關是採取旋轉式,還算蠻直覺易⽤。
開與關時是採⽤⼀個⾦屬連桿來開啟或擋住出⽔⼝,實測下來並不會產⽣關閉後漏⽔的情形。
整個底座是採取食品級的耐熱矽膠,摸起來不會有太熱的情況,也沒有任何食安疑慮,這點讓⼈蠻安⼼的。

 

今天的開箱就先到這邊,⼤家入⼿後可以先玩玩看,下週我們會推出「下集●應⽤篇」
裡頭會有我們實測的⼀些參數與說明,不要錯過喔~